当前位置: 首页» 六院信息»

六院信息(2015年11月)

【字体:

1、11月5日,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翟琇主持,副院长康暄及12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干部职工代表共出席了会议。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干部职工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并就院科研作风建设、“十三五”规划编制、人才储备与培养、科研工作的公平与效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副院长康暄讲话,肯定了各党外人士代表对我院科研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强调要积极调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任用,为其搭建平台,构建长效机制。翟琇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表示院党委将进一步重视党外干部、人才的任用和培养,同时希望党外人士重视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农牧业产业提供有力支撑,对农牧业科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2、11月10日,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严以用权研讨会,内容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翟琇主持,冯万玉院长出席了会议。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上,副院长康暄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思想的精髓,结合自己的履职工作实际,现身说法,深入浅出,阐释了对践行“严以用权”的认识与体会。副院长路战远从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科研工作者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中央科技体制改革意见,把握我院改革发展的主动权,做好我院“十三五”规划,增强创业激情、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单位文化建设,促进单位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院党委书记翟琇做了总结讲话,对专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给以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3、11月11日-12日,副院长路战远带领成果处、畜牧所、蔬菜所、玉米所和作物所负责人和相关专家赴通辽市奈曼旗,就院地合作促进奈曼旗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和实地参观。在通辽市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李良臣的陪同下,副院长路战远一行考察了我院与科左中旗在内蒙古丰润牧业有限公司共建的“内蒙古肉牛产业技术研发基地”。

4、11月15日-17日,内蒙古植物保护学会成立大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会展中心举行。170余名自治区农业、林业、草原和出入境检疫等行业中植保领域的科研、教学、推广人员和企业代表,我院院长冯万玉研究员、副院长路战远研究员、总农艺师张建中研究员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乌日吉图副主席、我院院长冯万玉等领导分别代表各部门致辞,同时还宣读了国内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植保学会和内蒙古农学会、昆虫学会和土壤学会发来的贺电。冯万玉院长在致辞中强调,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为内蒙古植物保护学会依托单位,院领导和各有关部门会积极支持学会工作,也希望通过学会平台将自治区各行业植保人员紧密团结起来,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充分发挥各单位优势,做到优势互补,把自治区植保事业做大做强。

5、11月17日,中科院光电研究院蔡榕书记一行4人来我院就四子王科研基地“浮空器系统飞行试验与草原畜牧业试验基地建设”项目进行科技合作意向交流座谈。冯万玉院长、翟琇书记和蔡榕书记介绍了两院“十三五”规划基本情况和目前面对的农牧业发展形势。双方在草原、农田信息遥感技术,浮空器农作物种子诱变、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我院相关处室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11月18日,住建部科技司司长张福麟率由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项目在我院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自治区建设厅副厅长许怀云、呼和浩特市住房建设委员会主任刘卫平、我院副院长康暄等陪同检查。检查组对我院近几年可再生能源的应用,着力建设绿色低碳科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对运行项目在节水节电、污水源热泵供暖、太阳能路灯照明、太阳能灌溉提水、太阳能黑光灯诱杀害虫所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

7、11月24日,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农牧业厅纪检组长鲍裕国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院长冯万玉、党委书记翟琇的陪同下参观了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畜牧研究所、草原研究所,听取了各研究所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建设及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情况的汇报。参观结束后,调研组成员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8、11月28日-29日,由包头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5年全区农牧业科研院所长工作研讨会在包头市召开。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刘艳,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福,自治区农牧业厅副厅长王国林,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我院院长冯万玉、党委书记翟琇、副院长康暄、副院长路战远、副院长白晨和院属各单位及全区12个盟市农牧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