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六院信息»

六院信息(2015年9月)

【字体:

1827-28日,我院党委书记翟琇参加了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通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全区科技创新驱动现代农牧业发展现场会。在观摩总结交流会上,翟琇书记代表我院作了题为《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驱动内蒙古现代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典型发言。829日,翟琇书记一行考察了与我院有项目合作的通辽市丰润牧业公司、通辽市余粮畜业有限公司,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8月30日,翟书记一行赴奈曼旗对我院畜牧研究所副所长刘永斌在该旗挂职副旗长半年来开展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了解,考察了该旗肉牛养殖、中草药种植基地。8月31日,翟书记一行赴赤峰市农牧业科学院进行了考察。我院总畜牧师金海及相关处所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2、9月16日,我院副院长康暄率部分处所负责人一行14人赴我院帮扶点—兴和县民族团结乡黄土村调研。康院长一行现场观摩了2015年落地到黄土村的科技项目实施情况,对黄土村水地和旱地分布及作物布局进行现场调研考察,与各村民小组负责人和部分典型种植、养殖户进行了座谈。康院长要求各相关研究所根据各自专业优势将项目向帮扶点倾斜,除了在新品种引进和改良方面要加以关注外,还要把适应性成熟技术继续在黄土村推广并向全县辐射,进一步加强病、虫、草害预防预报,引导农民推行农牧结合二元结构的持续发展道路,在充分调研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开展旱改水工程建设和相关种植、养殖试验示范,通过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咨询指导、宣传报道等形式逐步提高农民对科学技术的认识,大幅度提高种养殖水平,通过多方共同努力促进黄土村整村推进,早日脱贫。

3、9月15日,我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研讨会。院长冯万玉谈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与体会,他着重从三个方面谈了对如何修身的认识。院长助理白晨研究员从推进“三严三实”工作的意义、科研工作者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落实全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院“十三五”规划、学科疏理、完善调整好学科研究方向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党委书记翟琇对专题教育前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翟琇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4、9月中旬,由院党委办公室主办的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首届“农牧印象”杯摄影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摄影比赛主题突出,密切联系科研人员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我院农牧科研的风采。比赛通过初选、复选两个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佳作奖20名。

5、9月19日-21日,我院院长冯万玉在黑龙江垦区参加了由黑龙江农垦科学院组织召开的东北“三省一区”农业(牧、垦)科学院科技合作交流研讨会。来自东北部地区的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的五家(农、牧、垦)科学院的三十多名领导、专家,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管理局,就如何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育种成果的权益分配改革和完善科技人员激励政策、密切科技合作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我院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议。

6、9月25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险管理局综合业务处处长范超英高级经济师、基金管理处处长李慧媛高级经济师举办了职工医疗保险知识讲座。两位处长都从事医疗保险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医疗保险方面是资深专家,参与了我区医疗保险政策的制定。讲座主要从医疗保险的发展背景、现行政策和就医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现场回答了老干部们提出的各种医保问题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