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六院信息»

六院信息(2015年7月)

【字体:

1、7月3日,我院党委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扎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翟琇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会。会上,三名处级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认识严以修身,如何践行严以修身,如何以“三严三实”要求为准则,加强自身修养,营造良好处所环境,树立良好学风,做好党风廉政及组织人事工作等方面先后做了发言。翟琇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对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2、7月7日-10日,我院党委书记翟琇带队、农畜产品加工所、畜牧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相关专家一行11人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包头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暨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 会后翟琇书记一行赴包头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我院巴音哈太荒漠草原示范基地和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金泉村调研和考察。

3、7月8日,我院主办的2015年菊芋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俄罗斯瓦维洛夫植物栽培研究所、中国热带植物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和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有关单位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冯万玉院长、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云涛副厅长、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研究员、俄罗斯瓦维洛夫植物栽培研究所Stepan Kiru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开幕式由我院康暄副院长主持。六位有关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参会代表就菊芋研究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4、7月15日-17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胡木强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院长冯万玉、院党委书记翟琇及部分有关处室所负责人与胡木强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新常态下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期间,胡木强书记一行考察了我院科研试验地、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综合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及位于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的大麦课题基地。

5、7月29日,在我院院长冯万玉、畜牧研究所所长达来陪同下,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苏亚、发改委农牧处处长阿尔斯楞一行到我院畜牧研究所实验室参观考察。达来所长详细汇报了该所承担的自治区发改委肉羊遗传资源评价与繁育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的进展情况以及畜牧所实验室目前的研究重点。苏亚副主任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

6、7月30日-31日,由我院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农科院系统外事协作网会议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召开。农业部、外交部、国家外专局、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领导和全国省(区、市)农科院代表共8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金柯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和我院院长冯万玉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机遇和挑战,对“一带一路”战略政策进行了解读;国家外专局处长钟震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引智基地和引智示范单位的工作情况,并解读了相关政策措施;内蒙院、广西院、四川院、陕西院分别做了发言,总结了各自国际合作工作,“十二五”的成绩和“十三五”的设想。翟琇书记代表我院介绍了我院开展农牧业科技国际合作工作的优势、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进展和下一步国际合作重点等工作情况。此次会议还启动了全国农科院系统外事协作网网站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