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六院信息»

六院信息(2015年6月)

【字体:

1、6月1日下午,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旗长满都拉、副旗长兰志明、农牧业局局长张馨、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魏玉海一行4人来我院就“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事宜进行对接工作。我院院长冯万玉、党委书记翟琇、副院长路战远、总农艺师张建中、成果推广处处长张辉及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对接会议。

2、6月3日,我院党委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上午邀请自治区纪委宣传部郝朝暾部长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式与任务,做守纪律讲规矩勤政廉洁的领导干部》的专题讲座,下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抗战经典史实系列电影《成成烽火》。我院党委书记翟琇同志主持了专题培训,全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副研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3、6月3-4日,我院院长冯万玉、院长助理白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考察了畜牧研究所肉羊项目开展情况,鄂温克旗旗政府、呼伦贝尔市农牧业局、鄂温克旗农牧业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冯万玉院长一行先后到鄂温克旗呼伦贝尔羊短尾品系种羊场、锡尼河西苏木特莫胡珠嘎查呼伦贝尔羊短尾品系核心群养殖户进行考察,我院畜牧所所长达来研究员介绍了畜牧所在鄂温克旗开展的呼伦贝尔羊短尾品系选育和肉羊相关繁育技术示范推广工作情况。

4、6月5日-8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青工委通过微信群组织青年职工,采用网上银行、支付宝、微信红包转账和现金形式,为身患重病、一直需要呼吸机维持生命的兰舒然小朋友奉献献爱心。为给女儿治病,父母花光了所有积蓄,债台高筑。得知这一消息后,我院青年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参加到青工委组织的“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来,共募集7150元爱心捐款。

5、6月7日-8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郭奇志、李敏权带队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就两院分类改革及其配套改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础条件建设及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考察了我院太阳能提水设施建设、节能改造工程建设、设施蔬菜温室建设、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实验室及畜牧所实验室建设等。我院康暄副院长,人事处、科研管理处、成果推广处、后勤服务处、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同志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6、6月8日,由我院联合锡林郭勒盟生态环保委员会、盟农牧业局共同主办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在锡林浩特举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生态所所长、副教授刘雪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谢高地,我院畜牧研究所所长达来等专家应邀作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翟琇参加了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草原保护处陶伟国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全国在生态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面的进展,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敖小孟及全盟农牧业、生态委、林水等系统有关干部聆听了讲座。

7、2015年6月11日,由我院院长冯万玉带队,成果推广处组织肉羊繁育、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动物疫病防控等19位相关专家、博士赴四子王旗开展“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座谈调研会。乌兰察布市科技局、农牧业局以及四子王旗人民政府、科技局、畜牧局等主要领导1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冯万玉院长从为什么做、做什么、如何做、阶段目标、保障条件等五个方面对开展“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工程做了全面的阐述,通过建设示范县,逐步加大成果推广工作的力度,起到以点带面推动当地科技进步的作用。我院各领域专家对四子王旗畜牧业发展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双方合作、下一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就开展“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工作达成共识。

8、6月5日-12日,我院党委书记翟琇一行赴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正镶白旗、苏尼特左旗、锡林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多伦县、正蓝旗开展现代农牧业技术需求调研及对我院在以上地区实施的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草原生态与畜牧兽医学院院长劲松、锡林郭勒盟农牧业局副局长阿拉腾苏和、锡林郭勒盟生态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原平陪同调研。调研期间,翟琇书记与锡林郭勒盟行署杨俊峰副秘书长就我院承办第二十届全国农科院系统外事协作网会议在锡林郭勒盟办会事宜进行了交流。

9、2015年6月18-19日,我院副院长康暄带队,张建中总农艺师及部分处所室负责人前往包头市固阳县内蒙古田丰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马铃薯生产加工基地、包头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包头市现代农牧业服务中心进行调研。调研期间,考察了马铃薯新产品加工的规程和西红柿规模化种植新技术,了解了包头市农牧业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等。

10、6月26日,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率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到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专题调研该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孙海莲博士汇报了草业中心基本情况与工作进展;副院长路战远分析了草业中心现状,介绍了近期重点推进的工作;党委书记翟琇表达了院领导对草业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全院上下通力做好草业中心工作的决心与信心。云涛副巡视员强调:草业中心一定要做好定位,利用好平台,提出一些有份量的项目;要关注生态文明,加强合作的体制与机制建设;要高度重视中科院的考评工作,把平台搭建好,把自治区和中科院的合作事业做扎实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