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六院信息»

六院信息(2015年1月)

【字体:

1、1月9日,我院冯万玉院长、路战远副院长等前往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参加两院合作总结会。在光电研究院王宇院长、蔡榕书记的陪同下,冯万玉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光电研究院浮空器艇库和科技成果展览。接着,召开了专家座谈会,听取了光电研究院李海勇处长和我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阿拉塔主任关于“浮空器飞行试验与草原畜牧业试验基地建设”项目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两院领导对该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两院今后在农牧业领域合作开展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2、1月12日下午,我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特木勒、退休干部李志武同志参加了全区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对全区65个先进集体、131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李志武同志受到大会表彰。

3、1月12日,由我院蔬菜所、呼和浩特市科技局、赛罕区科技局、赛罕区蔬菜副食品局联合举办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科技特派员设施蔬菜生产技术暨财政示范推广项目——设施蔬菜新品种及配套技术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设施蔬菜科技特派员和项目区核心示范户共计110多人,目的是通过培训种植基地的技术员,进而让他们进行二次培训,全覆盖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辐射带动提升该地区的设施蔬菜的整体种植水平。会上,我院翟琇书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先进的设施蔬菜生产技术带给每一位种植户,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和示范户的科技带头作用;呼和浩特市科技局王新厚副局长介绍了目前呼和浩特市聘用的科技特派员的整体情况;蔬菜所王勇所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示范推广工作。

4、1月11~13日,由农业部主办,我院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协办的“中匈农业科技合作培训暨工作会议”在陕西杨凌成功召开。来自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柯诗雅参赞、国家农业部、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河北、山东、江苏、吉林、黑龙江、青海、甘肃、内蒙古、陕西等省(自治区)18家科研、教学单位5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路战远副院长、农牧业厅经济合作处张杰副处长、院成果推广处张辉处长及相关科技人员一行14人参加。

5、1月21日,我院院长冯万玉、党委书记翟琇陪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玉明等到中国科学院总部,就中科院内蒙古草业中心未来发展定位问题及自治区生态建设科技需求等问题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进行工作对接。这是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成立5年来第一次院地级工作对接,双方领导肯定了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在院地合作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肯定了草业中心存在的必要性和取得的成果。王玉明副主席与施尔畏副院长在听取了草业中心5年工作总结后表示,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作为中科院在内蒙古唯一的非法人单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挥中科院植物所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两家共建单位优势专业整合的理念,脚踏实地的做好科研工作。

6、1月22日,后勤服务处举办关于《太阳能在我院农牧业科研与生产中的应用》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内蒙古昌宏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太阳能工程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赵刚老师授课。培训对象是我院各研究所、试验基地以及后勤服务处的太阳能系统技术操作人员。培训班由我院后勤服务处负责人王友平主持。康暄副院长做了开班致辞。太阳能在我院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办公区及基地太阳能发电系统;(2)办公区及基地太阳能路灯;(3))办公区太阳能热水系统;(4)太阳能在污水源热泵系统中应用;(5)太阳能黑光灯杀虫应用;

7、1月30日,响应院党委号召,为支援我院帮扶点安全越冬,我院青工委部分人员代表全院职工前往扶贫联系点----察右后旗锡勒乡五忽浪村,看望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全院职工捐赠的衣物及学生用品,并为几户贫困家庭送上了慰问金。我院青工委以实际行动为帮扶点送去全院干部职工的祝福,为他们安全越冬送去了温暖。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