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担任全国农业科技“走出去”联盟理事单位

【字体:

2018年10月29-30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第23届全国农科院系统外事协作网会议暨全国农业科技“走出去”联盟成立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农科院、重点农业高校、重点涉农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全国农业科技“走出去”联盟成立预备会上,经各参会单位代表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任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贡锡锋任联盟秘书长,我院担任联盟理事单位。

全国农业科技“走出去”联盟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专业联盟,为全国性、非营利性合作组织,由1个理事长单位、11个副理事长单位和36个理事单位组成。按照联盟章程,主要承担国际农业科技合作机制创新,国际农业技术转移,海外农业战略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职责。

成立全国农业科技“走出去”联盟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国农业科技走向国际的重要举措,对于强化联合攻关,促进国内创新团队与国外科研力量协同合作,优化农业科技全球布局,加快我国农业科技“走出去”步伐,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全球化水平意义重大。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