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院办、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在福利院”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稚嫩花儿,共同呵护。前期经多方协调沟通,在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2018年11月9日,院办公室党支部协同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举行精品党日活动,共20余名党员前往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大家怀揣一颗爱心,人手一份礼物,看望这里身有残疾、智有障碍,但可爱单纯、笑容灿烂的孩子们。

福利院的贺书记迎接我院慰问团队并介绍了福利院的相关情况。在这个建筑面积12000余平方米的福利院里,生活着160余名被父母遗弃的残疾未成年人和92名正式职工,生活、医疗等开支由财政全额承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曾于2014年1月28日到访于此关心慰问孤残儿童,贺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习总书记的访问路线,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康复、医疗环境,零距离得与孩子们交流、握手、拥抱。这些孩子们有襁褓婴儿、有纯真儿童、有阳光少年;有肢体残缺、有智力障碍、有脑瘫两性的孩子;但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纯真、兴奋与幸福的灿烂笑容;小朋友们的内心散发着团结、勇敢与坚强的积极能量。小天使们弱势的群体与坚强的能量碰撞出希望的火花,这股暖流浸润着我们的眼眶,洗礼着我们的心灵,抹去忧伤,感受震撼,我们希冀给他们更多的温暖与关爱,扛起党员的社会责任感,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

同时,慰问的所有党员同志们纷纷称赞福利院的党建文化长廊,长廊布展贯穿了参观路线的始终,既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又突出了“三优三有”党建品牌,即“党员优秀、干部优廉、服务优质,有党务社工、有宣传阵地、有品牌建设”,该品牌引领着橙色“小桔灯”志愿者服务品牌、黄色“向阳花”育儿品牌、“绿色直通车”医疗品牌、“青青草”康复品牌、“蓝精灵”教学品牌、“紫丁香”安置品牌的“彩虹文化”品牌系列。“感恩的心、感谢有您”成为福利院文化的核心内容和重要基石。

此次慰问活动得到了福利院同志们的热切感谢和赞扬,贺书记代表儿童福利院敬送我支部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伴随着锦旗交接的激动心情慰问活动结束,孩子们童真的笑声永远萦绕耳边,孩子们不幸的经历永远牵动心扉,愿大手牵小手,奉献、友爱、互助照亮孩子们的未来。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