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办公室党支部工作计划

【字体: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和部署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极端重要。根据《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组2022年度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要求,现就本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科研为中心,切实增强支部班子的整体合力,持续推动支部全面进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勤政廉洁的组织氛围,为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持续推动支部全面进步,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开展党课教育、组织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化以“迎接二十大、全面争优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支委要带头学习、带头授课,激发党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

(二)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一要坚持常规的学习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日活动,全年召开党员大会至少4次,召开支委会至少12次,开展党课教育至少2次,其中支部书记讲党课至少1次,保证学习清单有度可依,保质保量履行规定动作;二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力争提亮自选动作,强化集体研讨、典型发言、领学导学等学习形式,提升领学研讨质量,深化政治机关意识,夯实升华政治品格;三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研讨、有记录,确保党员学习的有效有序推进。

(三)凝聚共识,加强党性修养。深化对党忠诚教育,规范政治言行,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适时安排至少2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学习,开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要讲好民族工作、民族政策的主题党课。通过不断深化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职工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

三、以“组织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全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落实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以“三强三优”为目标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推行“规范服务为核心、提升效能为重点、公开监督为保障”的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

(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落实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科研工作相结合,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提高机关服务效能。

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廉洁型机关建设

(一)重视廉政教育,强化廉洁意识

一是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主体责任,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督查,坚持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见》,贯彻学习“五个重大政治责任”;三是强化廉洁意识,通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党员心中有诫、手中有尺。

(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落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配合做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形成健康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

五、抓好统战群团工作,夯实引领型机关建设

(一)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进一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密切关注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

(二)做好党的群团工作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活跃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参与迎庆党的二十大系列群众活动,弘扬正气,激发干劲。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