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

【字体:

3月22日下午,为积极响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院办公室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支部书记于传宗就认真领悟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会议精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方案等做了周密部署。路战远院长参加支部会议并讲话,支部书记于传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解读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内党发〔2021〕6号)和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内农牧院党发〔2021〕6号)的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到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明确基本目标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协调。

会议强调,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础,以翟琇书记在全院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要求,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总基调,积极参与“红歌传唱一百年 党的精神代代传”特色庆祝活动,按步骤、分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担当政治责任,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议指出,结合院办公室实际业务工作,支部制定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方案,就全年规定动作及自选动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按照七一庆祝大会前后两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将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现场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等环节合理分配落实在每个月2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委员带头抓,全体党员系统学,力争营造集体领学、集体实践和潜心自学相辅相成的红色氛围,突出行政效能服务与红色教育的有机结合。

会议要求,紧跟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一要抓好讲话学习。着重学习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7日石泰峰书记关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对内蒙古安排部署的讲话精神、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二要抓好书籍学习。针对指定教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五本书籍,通过集体领学、潜心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循序渐进地学懂、学深、学精。三要抓好专题党课。分管院长和支部书记都要带头讲党课、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四要抓好现场教育。以院史展览室和革命遗址遗迹等为载体,将党史现场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使党员同志在实践中感悟红色精髓、发扬红色基因。五要抓好实践活动。以开展“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成效展现在机关服务效能的提升中。六要抓好组织生活会。坚持在党史学习中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支部建设。

路院长指出,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希望支部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通过党史的学习、借鉴和运用,教育广大党员要“求真”、“求深”、“求实”、“求新”,在推进科学发展上有新贡献,在服务群众上结合院办职能和工作实际有新作为,立足农牧业科研领域不断谱写党的建设事业新篇章。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