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6期(总第23期)

【字体:

科研推广动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一行到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考察调研

2019年10月1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一行到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考察调研,并与部分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吴志强、自治区农牧厅厅长孙振云、自治区林草局局长牧远、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翟琇、院长路战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少春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了该中心检测设备、技术力量、科研成果等情况。他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至关重要,检测中心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转基因)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自治区生鲜乳质量安全第三方检验检测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为自治区绿色农畜产品安全保驾护航,为建立从田间地头到餐桌“质量安全链”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林少春副书记参观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院史展览室时仔细询问了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科技成果、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成果的产出与孵化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林少春副书记与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领导及农业、畜牧业、草业、治沙、林产业等方面部分专家进行了座谈。翟琇书记就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近年来在支撑自治区农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向林书记一行作了汇报。路战远、白晨、金海等8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好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各自专业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林少春边听边记,不时与专家交流。他指出,听了农牧业科学院各位专家及其他几位专家对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很受启发。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更好地学习理解总书记关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方生态安全稳定屏障重要指示,对进一步深刻理解总书记指出的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质量保护,更好地结合内蒙古的实际,审视区情,推动高质量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自治区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将意见和建议吸纳到自治区即将出台的《关于推动全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

 

人才培养

自治区农牧业科研院所一批专家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奖励

根据内政字〔2019〕75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的通报”,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王勇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

根据内政字〔2019〕77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的通报”,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苏二虎、薛树媛、李子钦,包头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李文霞,呼伦贝尔市草原科学研究所朝克图,兴安盟农牧业科学研究所沈建平,通辽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贾伟星,鄂尔多斯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斯登丹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