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六院信息»

六院信息(2015年10月)

【字体:

1、根据《内蒙古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内大发〔2012〕45号)的规定,经2015年7月17日内蒙古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大学文件(内大发〔2015〕48号)公布,我院副院长路战远研究员被内蒙古大学聘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2、10月10日,由我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联合承办的青年科技论坛在院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志愿从事草原生态保护,持续15年治理锡林郭勒盟查干淖尔湖,《环球人物》杂志“绿色卓越贡献奖”和“最佳民间公益人物奖”获得者郑柏峪先生做了题为“查干淖尔盐湖治理进展及对相关科学问题的思考”的报告,院党委书记翟琇主持报告会。

3、10月14日,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贾英祥、秘书长董赛力、办公厅副主任南海潮来我院就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调研,进行了座谈,院长冯万玉、副院长康暄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冯万玉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并对市政协委员吴宝华研究员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副院长康暄简要介绍了谷子研究现状及吴宝华同志开展的谷子研究工作情况,吴宝华研究员就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的体会及参政议政履职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贾英祥主席就呼市政协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全面配合指导呼市的蔬菜发展、发展政协委员等提出了4点意见,同时对吴宝华委员的履职情况也给予了认可,并鼓励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扎实开展好本职工作。

4、10月20日,我院康暄副院长在内蒙古自治区园艺研究院王建平院长、我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所长刘建设等专家的陪同下,赴我院合作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园艺研究院综合示范基地调研考察“联合研究菊芋资源的引进开发”工作,在考察期间,洽谈了继续合作的内容,并对今年园艺所承担的菊芋试验进行了实地测产。

5、10月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一行9人在呼和浩特市出席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期间莅临我院,考察了我院农畜产品安全检测及畜牧业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张秀隆副主席一行在翟琇书记、康暄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畜牧研究所3个所的实验室,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建设及开展相关科研项目的介绍。张秀隆副主席饶有兴致地详细询问了各实验室运行情况和部分实验的操作流程,对我院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人才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自治区林业厅李树平巡视员、农牧业厅贾跃峰副厅长陪同进行了参观考察。

6、10月23日—27日,我院参加了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国际绿色农畜产品展。为了加强中蒙农牧业科技合作,充分利用我区自然资源优势,由我院成果推广处组织,相关职能处室配合,以科技人才、中蒙合作、科技创新平台为基础,在农牧业科技展区,选取适宜在蒙古国种植和养殖的新品种、新产品以及适用的新技术,有针对性地展示了科技成果。

7、10月29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开展好“保密法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我院科技人员的保密法制意识,进一步做好农牧业科研保密工作,我院特邀请从事保密工作20多年,具有丰富保密工作经验的内蒙古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张伯令副局长在院会展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保密工作专题讲座。冯万玉院长出席参加,全院100余名职工听取了讲座。

8、10月21日,我院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政府院地共建科技示范县对接会议在我院召开,参加会议的双方主要领导有我院冯万玉院长、路战远副院长,有关处室负责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赵利国旗长、巴音吉日格勒副旗长等。会议主要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与四子王旗人民政府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建设五年(2016-2020年)规划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与细化,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

9、10月22日,由我院人事处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聚贤楼顺利结业。本期培训班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教学计划,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收到了令人鼓舞的培训效果。院党委书记翟琇亲自率队,跟班学习,全院选派的49名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