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乡村送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8月13日,办公室党支部一行14人赴清水河县摇铃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食用菌项目基地,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乡村送科技”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817104930.jpg

近年来,清水河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尤其是食用菌产业,在拓宽脱贫路径、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院食用菌课题为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清水河县摇铃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扶贫龙头企业。公司现有花菇育种车间4万余平米,年生产菌棒能力达到1000万棒。经过10余年的艰苦实践,不仅成为清水河县农民增收的新渠道,更成为周边县域林下经济的破题亮点。2020年该企业生产菌棒100万棒,2021年计划预订200万棒。“小花菇大产业”,可真正实现“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利用党史教育学习的契机,办公室党支部和食用菌专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乡村送科技”的主题,就小花菇栽培技术方面开展现场指导,对小花菇栽培所需温度、湿度、光照和通风条件等重要制约因素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问题,并与企业就进一步落实小花菇产业发展在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微信截图_20210817104951.jpg

本次活动是办公室支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实践活动,深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办公室党支部将党史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455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6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